受訪者簡介

香港國際機場為國際及區域航空樞紐,連繫香港與世界各地超過220個航點,按客運量及貨運量計算,更是全球其中一個最繁忙的機場,自1998年啟用以來,已先後逾70次獲推選為全球最佳機場。香港國際機場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全資擁有的法定機構香港機場管理局營運及管理,致力為旅客提供安全可靠、暢順便捷的旅程,讓他們享有優質顧客服務與難忘的機場體驗。

為培養精益求精的文化,我們自2016年推行創益先鋒計劃,鼓勵前線員工致力達至卓越服務水平,在工作場所運用創意思維,以創造價值。這計劃鼓勵員工組成隊伍並定期舉行會議,就提升服務質素提出建議、作出改善,並構思相應解決方法。雖然創益先鋒計劃為機管局的新項目,但卻獲得同事鼎力支持,提交不少非常出色的提案。自計劃推出以來,我們已收到約160份提案,涵蓋顧客服務、工作效率、安全及資源運用等不同範疇。創益先鋒計劃的主題是「新思薈萃 創益飛翔」,它已成為機管局年度盛事。自2017年起,我們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機管局創益先鋒發布大會,讓決賽隊伍透過生動有趣的話劇形式演繹及介紹他們的提案,競逐各項殊榮。發布大會已成為機管局表揚各創益先鋒團隊通力合作的平台。隨着這個計劃的成功,我們於2018年將創益先鋒的文化推廣至機場同業,藉此在機場社區建立精益求精文化,推動機場持續發展。

優質改善經驗交流會正正是一個極佳的學習平台,讓各行各業的人員分享通過創新方式在品質管理方面作出改進的經驗和成果。機管局將繼續透過持續改進及創新思維,致力提供卓越服務。

© QI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