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Guard©

以具備NFC 的流動裝置識別身分

職員迅速確認客戶身分

停車場月租客戶可憑八達通識別身分

港鐵公司88 圈+升級保安流動應用程式 OctoGuard©

問題剖析

國際金融中心二期一直致力提供優質服務,以停車場管理為例,我們在保障客戶人身和財物安全的同時亦會平衡保安與客戶服務的需要,並常常思考提升服務水平的方法。我們發現停車場的環境限制,月租與時租客戶需共用一個車輛入口,當客戶於繁忙時間駕車排隊進場時便要花較長時間等候。另外,現時保安員在停車場入口進行出入管制時所用方法亦未能有效地辨別不同客戶的身分。

改善方法

88 圈+ 組員自行研發及編寫命名為OctoGuard© 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式。此自創程式專為備有近場通訊(NFC)的Android 流動裝置及以八達通系統控制車輛出入的管理隊伍所設計。重點如下:

總結成果

有形得益

無形得益

OctoGuard© 打破傳統,令保安設備變得流動。只需一部智能電話,便使身分識別程序變得簡單及迅速,提高企業運作效率。OctoGuard© 乃本港第一個以雲端為基礎的無線手機應用程式,適合任何設置近場通訊運作之安卓作業系統智能裝置使用。

© QI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