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於非開挖式穿管修復技術的機械人 - Laparobot

[應用於非開挖式穿管修復技術的機械人- Laparobot]

在應用非開挖式的穿管修復技術(包括普通穿管法或U-形管技術)進行替換舊有的球墨鐵管前,必先將更換管段內的障礙物清除,因此,部份安裝於球墨鐵管中用作收集和泵出管網內積水的西粉(Syphon)的吸管裝置,須進行開挖工作將西粉頂部露出才可拆除。由於西粉基本上是設計在管網的最低位置,才能有效發揮它收集積水的功能,因此在拆除過程中常涉及又深又沉重的開挖工作,而且開挖工作亦會因路面環境和交通狀況受到限制,甚至被禁止進行。

煤氣公司利用自行開發的機械人---Laparobot清除管段內的障礙物可提高更換舊有球墨鐵管的工程在時間及策劃方面的靈活性,加快工程進度,更可增加使用非開挖式的修復技術,減少開挖,一方面減少施工對公眾的滋擾性,另一方面令施工更環保。

© QI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