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訪者簡介

金城成立於1963年,在香港的能源和交通基建領域,專注建設、營運和維修保養,多年來擔當行業領先角色。憑藉對城市基礎設施的深入掌握與落實能力,金城是電力能源建設領域唯一在發電、輸配電到用戶端提供綜合工程服務與解決方案的私營企業,協助電力公司維持可靠度超過99.999%的世界級供電水平。
近年,工地人員老化、人力資源短缺、營運成本與客戶及大眾要求的提高,均對業界產生壓力,而金城多年來擔當行業領先角色,一直鼓勵前線同事及各管理人員與時並進,持續創新,善用創意科技,以提升技術及提高服務品質。

金城一直以來不斷開發內部軟件系統,以促進由分包商到金城再到客戶的服務鏈,如上一屆交流會所發佈的「安全觀察應用程式」,於項目管理、系統保證、安全觀察等範疇提升效率,加强生產力,不僅為客戶提供更大價值,亦有助一向被視為傳統的建造業推動應用科技。

為致力推廣創新文化及品質與傳統日常工作的關係,集團組織了一個由不同工程部門代表組成的創新及效益專案小組,分享及交流各部門於不同工程項目與合作伙伴所接觸的創新工具及系統。小組更於2019年舉辦創新大賽,鼓勵專案小組成員與各部門內部協商,並把提案交予專案小組參賽。目前為止,小組已收集了數個可行的創新提案。

本年交流會主題為「持續創新 優質雋永」。對!創新是永無止境的過程,只有不斷創新,提升服務品質,企業才會進步。就如金城今年所發佈的提案,利用創新科技簡化及減少日常高危工作程序,同事的工作流程順暢,而營運成本也可以大大減低。所以,「持續創新 優質雋永」,不單是一個主題、一個口號,也是一個企業與員工達致雙贏的長期目標。金城將會繼續與各同事會不斷努力創新,促進區內低碳、活力、可持續的城市生活。

©2019 QIES. All rights reserved.